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疫情专题 > 抗疫感悟

王白羽:一个身在外地武汉人的抗疫感悟

  2020年春节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春节,没有聚餐,没有旅行,没有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有的只是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打响了一场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战。 

  作为一个普通的中国人,尤其是一名身在外地的武汉人,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我感受颇深。大年初一,所在地警察上门为我们登记信息,正式通知我们在家隔离。紧接着手机和电视24小时的播放疫情进展、确诊病例等抗疫信息……….。当看到一群群“逆行者”,放弃休假时间,放弃与亲人团聚时刻,毅然踏上离乡之旅,来到疫情的最前线,他们不计生死,不畏辛劳,我们无比感动。 

  随着武汉疫情越来越严重,小区业主也开始对我们一家更加关注,有给我们送物资的、有写信安慰我们的,大家默默传递着这个城市的温度。看到武汉的疫情,尤其是看到身在武汉的同事不是坚守在岗位上就是成为志愿者,我也想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不能像那些白衣天使一样战斗在一线,但是也可以在远方默默支持他们,以自身行动向身处武汉的人民和前线抗击疫情的人们致敬! 

  318日,是值得纪念的一天,武汉新增确诊病例0例,于是我又一次向社区申请返汉,耐心排队等待。不久,我就可以回家了。 

  即将春暖花开,让我们同回武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