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赤子之心
向党说说心里话
发布时间:2021-07-23 来源:武汉植物园离退休 党支部 【字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图片来源于学习强国APP)

 

  2021年7月1日清晨,空气格外清新。为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离退休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佩带党徽,身穿印有建党百年纪念图标的红色T恤,早早地来到武汉植物园小区活动中心,聚集在电视机前。等待着天安门广场激动人心的那一刻。上午8时整庆祝大会开始,习近平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金句频频,让人心潮澎湃,在场的党员情不自禁地鼓掌叫好。

 

  习近平主席“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听到这一段话,大家心情格外激动,不少人热泪盈眶,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武汉植物园离退休党支部陆续收到老领导、老党员和积极要求入党的同志们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用简单真挚的语言“向党说句心里话”,在此,离退休党支部将大家的感言结集刊发。

 

  我们一大早就聚集在小区活动室,穿着节日盛装,一起观看天安门广场七一庆祝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我们激动无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人心潮澎湃,身心备受洗礼,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100年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我们永远跟党走!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徐连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要还活着一口气,就要尽力去做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做好我一生的最后一项试验,把一切献给党!献给祖国!献给人民。黄国振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有感

  惊雷一声百年前,

  红船开启新纪元。

  雄关漫道艰且险,

  赢得日月换新天!

  复兴梦想已在肩,

  亿万神州共实践,

  待到三零二一年,

  华厦环球立中天!

  (卢大炎)

  
 

 

  《建党百年礼赞》

  建党百年话沧桑,

  嘉兴红船始启航。

  艰苦卓绝斗蒋顽,

  驱逐倭寇大任扛。

  三座大山齐扳倒,

  泱泱中国立东方。

  复兴大业已可期,

  胜利歌声正嘹亮。

  (刘洁鸣)

  
 

 

  心中的话说给党听:一百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一朵浪花,我党百年为中华民族创造了无比辉煌的业绩,在中国几千年历史上独一无二!(邓庆高)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的整个过程令人无比激动与振奋。习近平主席的讲话金句频频,他“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此刻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有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了。

  习主席还说,“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字字如重拳,掷地有声,激起了天安门广场上7万余人经久不息的掌声,这也是14亿人民的心声和誓言。有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中国人民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也不惧怕任何外来势力的威胁恐吓。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不忘本来方能开辟未来。祝愿我们的党永葆青春,更加壮大!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胜!(傅登祺)

 

  唱支山歌给党听,坚定信心跟党走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中国共产党迎来100周年纪念日,这对中国乃至全世界来说,都是里程碑的事件。

  对中国来说,因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因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中国人民不但推翻了压在身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三座大山”,彻底得以解放,如今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地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

  对世界来说,中国不但消灭了现行标准下的绝对贫困,让7.7亿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给人类社会减去了最大的负担,还在世界范围内创造性地提出了人类社会“先富带后富”的路线——“一带一路倡议”,在共商、共建、共享的新时代全球治理理念驱动下,引导全世界基于“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人类新的共同价值观进行伟大发展实践。

  “人类命运共同体”价值观的提出,对全人类来说犹如一道曙光,它让全世界更多看不到未来的国家和人民看到了发展的希望。

  “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有多伟大?

  现如今看看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面对新冠疫情时的担当与作为即可知。现在全世界深陷疫情泥潭,中国在自己国家疫情得到控制的情况下没有独享安宁,而是作为全世界抗疫的战略大后方,向世界各国输出了巨量的抗疫物资、疫苗以及我们的抗疫经验,这正是“人类命运共同体”近在眼前的伟大实践!

  对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来说,中国的成功让他们看到了一个不同于西方发展模式的成功,中国的成功,不仅仅是国力强大和经济发达,更是人民安居乐业,社会更加公平正义,更加和谐有序。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像中国这样,没有任何一个政党能像中国共产党这样,在国家走向富强的道路上,也要把最贫穷的人民带上,让他们过上好日子,让他们充满希望,真正做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

  请问,人类历史上有哪个国家、哪个政党、哪个组织做过这样的事?

  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让1亿最贫困的人口实现了脱贫,在这场“战争”中,有1800多名中共干部牺牲在了脱贫战场的一线,这场脱贫攻坚战,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一次伟大“逆行”,也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史诗!

  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这个没有私利的政党,中国的政权才有自清、自肃、自净的能力,才能只有“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目标。在执政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不但“打虎拍蝇”反腐败治贪官,还用一系列严厉的考核体系治庸官,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才有了高效的行政体系,才能在新中国70来年的时间内实现了伟大脱贫,才能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近在眼前、触手可及!

  同志们、朋友们!我们要缅怀先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的生活,我们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永远跟党走,为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响应党中央号召,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争取更大光荣!(陈 路 20210705)

 

  百年华诞,

  百年辉煌。

  主席讲话,

  指引方向。

  初心易得,

  始终难忘。

  优异答卷,

  民心所向。

  百年恰风华,

  青春正当时。

  坚决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

  (陈革新)

 

  七月一日,我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对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中国共产党风风雨雨一百年,在一代领袖毛泽东的领导下,无数的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人民才翻身做主得解放。用了近40年的时间才治愈了战争的创伤,国家才得到了初步的发展。70年代末,在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主席的领导下,通过改革开放,古为今用,洋为中用,国家才逐步富强,人们的幸福指数才逐步提高。特别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每个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义务。提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着重提出: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力量也在人民群众,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着人民的利益。要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

  我们虽说退休了,但为人民服务的职责和义务没有退休。一定要对人民饱含深情,心中装着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在有生之年,为党和人民发出有限的光和热。为人民的幸福生活增砖添瓦。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王业华)

 

  生逢盛世,我们骄傲,我们自豪。中国共产党一大召开时全国党员人数只有50多人,100年后的今天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这就是民心所向,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这充分印证了习主席所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今后要响应习主席的号召,永远与党中央保持一致!(陈志祥)

 

  岁月的长河波澜不惊的迈进2021年的门槛,新时代的嘹亮号角带着我们向中国梦奋发,看着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眼前一片欣欣向荣,此时此刻,让我想起了母亲,想起了那位养育了我们 100 年的母亲,我期待着,终于等到了“2021年七月一日”的到来,在举国上下一片欢庆幸福的日子里,我心中无比激动。党啊!让我由衷为母亲献上一曲颂歌,党啊!是你像妈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你就是我最敬爱的妈妈!(徐丽云)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强烈地感受到了信仰的定力、思想的伟力、精神的动力和人格的魅力,确实是感人肺腑、撼人心魄、催人奋进。当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号召,最后挥舞着拳头,喊出“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的时候,我热血都沸腾起来了,我们的激情都燃烧起来了!(王建新)

 

  今天中国共产党就迎来了他100岁的生日。一大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活动室和同志们一起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大会总书记讲述了党的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岁月如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战,建立了新中国。经过一代代前辈们的艰辛努力,饱经战乱屈辱与落后苦难的中华民族终于站起来,从中囯人民站起来了,到富起来了,强起来了的伟大飞越、总书记的三个不字也深深铭刻在我心里:他说我们的党要保持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总之,总书记的讲话使我激动无比。心情无法平静。用几句话表达一下我此刻的心情!

  党旗飘飘,颂歌嘹亮,承载着一段辉煌的历史,吟唱着一首经久不衰的诗篇!(李艳)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们在家收看了大会的盛况直播,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习总书记首次正式提出“建党精神”。并作出了明确的定义和阐释。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把建党精神永远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作为一名要求加入党组织的积极分子,我对习总书记首次提出“建党精神”的阐释特别感慨:新中国来之不易,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更激发了我感党恩的心情,更坚定了我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程玉)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弹指间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了!今天我们满怀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主席天安门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在以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都是共产党英明领导的结果,我们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付云山)

 

  黄汉东思想汇报

 

  今天,早早地就起床了,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打开电视机,认真地观看了完整的直播。感动着一起合唱国歌的瞬间;震撼着直升机载着鲜艳的党旗飞过天安门广场的那一刻!感慨于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之崛起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所付出的艰辛与努力!习近平总书记每一句讲话都敲在我心上!不由自主的鼓掌!热泪盈眶!满怀豪情的振奋!心潮澎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建党百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于和平年代的我们,要牢记历史,致敬先烈,吾辈自强!爱我中华!祝愿祖国繁荣富强!(黄蓉)

 

(责任编辑:吴莉)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九峰一路201号 邮编:430074
备案序号:鄂ICP备05004779-1号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46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