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硕士招生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2023年招收推荐免试生公告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及直博生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接收原则和组织领导 

  1.凡在我园硕士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各专业范围内均可接收推荐免试生。 

  学术型硕士接收推免生的专业为植物学、生态学、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专业型硕士接收推免生的专业为生物与医药。 

  接收直博生的专业为植物学、生态学。 

  2.接收推荐免试生遵循公平公正、全面衡量、保证质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 

  3.接收推荐免试生工作由园招生领导小组具体负责。 

  二、申请条件 

  凡在高等院校可能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2023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均可申请免试攻读我园硕士学位研究生及直博生。申请者应具备如下条件: 

  1.热爱科学事业,有较好的科研潜力,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 

  2.学生所在学校必须是教育部规定的具有当年免试生推荐资格的高校。 

  3.学生应获得其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资格,占用母校推荐免试生名额。 

  4.申请人在大学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异,在学期间无重修科目或补考记录,在校期间没有受过纪律处分。 

  5.具有较强的外语听、说、读、写应用能力。 

  6.具有较强的调查研究、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7.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心理健康状况良好。 

  三、接收程序 

  1、申请人认真查阅我园推荐免试生招生专业目录,确定申请专业及方向,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免试生申请系统(https://zhaosheng.ucas.ac.cn/sign_up/TMS/views/index.aspx,以下简称申请系统)进行网上申请,选择报考单位武汉植物园。 

  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https://admission.ucas.ac.cn/info/ZhaoshengDanweiDetail/0C5EE6E2-3029-4855-BB6A-8C0E6C43CC74/8010832023 

  直博生招生目录https://admission.ucas.ac.cn/info/ZhaoshengDanweiDetail/0498302B-8BDB-4F34-B4F8-48740BAD4FC3/8010842023 

  说明:因本系统中沿用2022年招生目录,2023年部分招生导师系统中暂无法选择,如遇无法选择的情况,请将你的意向导师信息在个人简介部分进行说明,或在以下链接中填写意向导师信息https://www.wjx.cn/vm/PCpuUdT.aspx 

  2、报名完成后,下载带打印报名表并手写签字,拍照或扫描后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wbgyzb@wbgcas.cn(若所在学校推免生名单公示已发布,请在邮件正文中附上公示链接)。 

  3、网上报名申请及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928日中午12:00。报名截止后招生办将集中对申请学生信息进行审核,确定参加面试的推荐免试生名单。

  4、面试时间、方式根据具体情况确定,并以电话或邮件的形式通知考生本人。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专业知识考核、英语考核,考生需准备自我介绍PPT(不超过5分钟)。 

  5、被确定拟录取的推荐免试生必须在全国网报规定的报名时间内(以教育部通知为准),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完成网上报名、复试确认、拟录取等各项网上操作。 

  四、有关说明 

  1、拟录取的推荐免试生不得再以统考生身份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生统一入学考试。 

  2、推荐免试生的录取类别一般为计划内非定向,学习方式为全日制。 

  3、对拟录取的推荐免试生,若最后未获得其所在高校的推荐免试名额,拟录取资格自动失效。 

  4、对拟录取的推荐免试生,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其录取资格: 

  1)在本科阶段最后一学年,学习成绩有不及格科目。 

  2)毕业设计(论文)未取得良好以上成绩。 

  3)毕业时未获得学士学位。 

  4)政审不合格。 

  5)考试作弊者或违纪(法)受到“警告”以上处分的,或有其他情节严重的违法乱纪行为受到处罚者。 

  6)申请人提交的材料有弄虚作假者。 

  7)入学时身体检查不符合要求者。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卫生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2)以及《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执行。 

    

  联系方式: 

  联系人:兰老师          联系电话:027-87700888 

  E-mailwbgyzb@wbgcas.cn 

   编:430074 

   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九峰一路201号武汉植物园研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