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乔慧捷研究员做客东湖讲坛第九十四期

48日,应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宏观生态学学科组邀请,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乔慧捷研究员做客第九十四期东湖讲坛。本期讲坛吸引了众多青年学者及在读研究生的参与。

乔慧捷研究员以“Simulating the ecological and evolutionary processes on a macro-scale”为题,分享了基于生态进化仿真模型,探究物种多样化响应不同生态位进化模式和速率的研究。乔慧捷研究员在报告中指出生态位保守性促进了物种多样化,而强适应性和随机的生态位进化模式则会使物种多样化的速率降低。利用理论模型预测大尺度生态与进化过程是一类深刻又富有魅力的研究手段。乔慧捷研究员生动有趣地讲解,使得复杂的模型更易于理解,激发了听众广泛的兴趣。

报告结束后,乔慧捷研究员与在座师生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本期讲坛提升了园内师生对于生态学建模方法和物种多样化机制的认识,也增进了我园与外单位的学术交流。


乔慧捷研究员在报告现场


众多老师同学到场参与

宏观生态学学科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