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中南安全环境技术研究院来访武汉植物园

49日,中南安全环境技术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生态环保中心总监李涛、生态环境二所副所长文威一行来访武汉植物园,寻求院地合作。武汉植物园纪委书记贺锋、科研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科研处处长陈良介绍了武汉植物园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特色经济作物新品种选育与产业化推广、水生植被恢复与流域生态系统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李涛介绍了中南安环院在水生态修复工程、小流域综合治理、环境污染治理等方面的主营业务,她表示中南安环院在生态环保领域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市场需求,武汉植物园科技成果突出,希望今后能发挥各自优势,在项目、人才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推动环保领域创新发展。

贺锋代表武汉植物园对李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武汉植物园长期致力于植物学和生态学的研究,在植物分类、水生植被修复与水生态治理等方面形成了独特优势。下一步,武汉植物园将发挥自身优势,与中南安环院开展紧密合作,在环境影响评价、污染治理、环保咨询等业务方面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保障,共同为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双方就环保领域的项目合作、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研究生实习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会后,李涛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武汉植物园水生温室、花径大道和药园等,并对武汉植物园优美的园林景观和丰富的科学内涵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现场

参观磨山园区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