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开展“以史为鉴,砥砺奋进”思政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青年学生作为时代新人的庄严许诺,526,武汉植物园国际合作与教育处组织园青年学生开展“以史为鉴,砥砺奋进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研究生会四个研究中心党支部20青年学生共同了一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 

  “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位于武汉市江岸区鄱阳街139号。192787日,中共中央在此地召开紧急会议,为了审查和纠正党在大革命后期的严重错误,制定新的路线和政策,在极其险恶的环境下,会议只开了一天。尽管时间紧迫,但这次会议却在历史的生死关头挽救了党和革命,中国革命从此开始了从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变。 

  入馆后,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尊尊人物雕塑,一件件保留下来的革命文物,记录了八七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经过及其历史意义。同学们或驻足了解照片背后的历史故事,或察看人物雕塑的英雄事迹,或惊叹于革命文物发挥的作用,一物一景生动再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往事,向大家展现着那段历史的壮烈与沧桑,无不震撼着大家的心灵。 

  参观结束后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答在会址门口展开,身临历史转折的发生地,同学们格外热情高涨,纷纷踊跃答题。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艰苦的奋斗历程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表示将以本次参观学习为契机,汲取力量,不断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科研和学习中,为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学习

党史问答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