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与水生生物研究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19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党建与科研相互促进与发展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特色农业资源植物党支部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五中心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共同举办以二十大精神引领科技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武汉植物园特色农业资源植物党支部书记高磊主持武汉植物园纪委书记徐红革水生所党委副书记梁琼以及三个党支部的近70名党员出席活动 

  会议在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报告厅举行。会上,徐红革致欢迎辞鼓励武汉植物园与水生所在党建科研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水生所五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吴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武汉植物园特色农业资源植物党支部副书记李大卫分享了武汉植物园三代猕猴桃工作者发扬科学家精神、接力传承将猕猴桃科研成果书写在祖国大地上的故事。水生所孙玉华研究员分享研究团队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需求揭示自闭症相关蛋白Adnp2调控神经发生的重大科研进展随后,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举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与会同志积极竞答,营造出“以答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浓厚学习氛围。梁琼对本次活动的内容与形式表示充分肯定,她建议进一步加强两家单位之间联系与交流,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格局。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武汉植物园科研温室,开展了结对子共徒步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竞答活动环节

徒步活动

 

 

特色农业资源植物党支部 高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