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磨山园区合作商业人员消防安全专题会暨消防技能培训会

  为提升武汉植物园磨山园区合作商业企业及现场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管控能力和风险防范水平,1月17日下午,武汉植物园召开磨山园区合作商业人员消防安全专题会暨消防技能培训会。科普开放中心相关人员、七家合作商业企业代表及现场从业人员、科住物业相关人员近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普开放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梅林主持。 

  本次消防安全专题会分为室内教育专题会和火灾应急处置技能培训两个部分。室内教育专题会环节,梅林强调了做好磨山园区合作商业业务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通报了2022年磨山园区合作商业业务消防安全相关情况。韩丽传达了园及科普开放中心关于做好磨山园区合作商业业务安全工作的要求。袁俊青代表科普开放中心与湖北长江盘古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七家合作商业公司代表签订了安全责任承诺书,通过书面约定形式,进一步明确了合作商业公司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和安全管理工作要求,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在火灾应急处置环节,磨山消防大队教员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及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注意事项与遇到火情的应急处置等知识。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实操,正确掌握了使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了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安全是底线也是红线,此次武汉植物园磨山园区合作商业人员消防安全专题会暨消防技能培训会主题明确,针对性强,不仅强化了全体商业合作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安全实操技能,同时通过开展专题性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健全了安全管理网格体系,为武汉植物园磨山园区构建安全、有序的开放旅游环境奠定了基础。 

座谈会现场

消防技能培训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