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科普开放中心党支部联合武汉市科协科普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月13日上午,武汉市科协科普部党支部与武汉植物园科普开放中心党支部,在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武汉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华参加了会议,活动由武汉植物园科普开放中心党支部书记梅林主持。 

  2023年双方联合举办的首个主题党日活动上,武汉植物园科普开放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袁俊青作为领誓员,带领现场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提醒大家时刻牢记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武汉市科协科普部党支部书记、副部长(主持工作)吴宇明以坚持党建引领为方向,从发挥牵头职能作用、多角度开展科学普及工作、打造武汉市科普品牌、基层科普能力建设、探索科普创新机制及未来工作计划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市科协科普工作成果及设想。梅林以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基础,重点结点武汉植物园2022年科普工作从致力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夯实科普课程体系搭建科教多元格局、构建立体传播体系、优化基地平台布局、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示范性的自然教育中心五个方面介绍了武汉植物园科普工作成效及目标。 

  活动最后,双方互相赠送了科普书籍和科普文创产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推进双方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的举措,又是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新合作格局体现。激励党员们进一步增强党性,守初心、担责任,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科普力量。 

图1 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图2 梅林作报告


 

图3 与会党员合影

科普开放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