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科普开放中心党支部开展“请进来、走出去”系列活动第一期

  9月27日,武汉植物园科普开放中心党支部开展“请进来、走出去”系列活动第一期。本次活动结合2022年武汉分院科普讲解大赛赛前培训安排,邀请湖北省博物馆社教部主任钱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徐世球、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安妮开展科普讲解专题报告。支部书记梅林带领全体党员及中心职工参加活动。 

  钱红以《科普大赛中讲好中国好故事》为题,以案例与理论相结合方式,围绕“紧扣主题、题材新颖、标题点睛、开篇巧妙、构思巧妙、逻辑推理、善用短句、巧用修辞”八大要素,讲述了科普讲解中需要注意的关键点,现场气氛活跃热情。 

  徐世球以《关于提升科普演讲能力的思考》为题,从实际经验和案例出发,围绕“如何做好科普演讲和有感科普讲解大赛”两个方面,翔实生动地分享了多年来科普讲解中积累的方法和小窍门,现场引得大家笑声连连,感悟颇深。 

  孙安妮以《如何玩转科普讲解大赛》为题,结合参加科普讲解大赛的亲身经历,阐述了如何做好科普讲解大赛中心理建设、舞台把控、语速从容等内容。一线经验的传授,现场使得大家受益颇多。 

  科普开放中心党支部通过举办“请进来、走出去”系列活动,以党建促业务、业务强党建,提升全体党员业务能力的同时增强思想觉悟,进一步做到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而力求发挥好支部引导作用,打造“学习型”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科普开放中心党支部开展“请进来、走出去”系列活动第一期

科普开放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