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第八届全国猕猴桃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2917日至920日,由中国园艺学会猕猴桃分会、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湖南省猕猴桃产业协会主办,中共凤凰县县委、凤凰县人民政府、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承办,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中国石化乡村振兴办公室支持,湘西自治州农科院、湖南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联合会、中国农技协湖南凤凰猕猴桃科技小院协办的“第八届全国猕猴桃研讨会” 暨凤凰县第三届电商助农节在美丽的凤凰古城顺利召开。  

  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本次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共有涵盖猕猴桃科研、种植、采后储藏加工、交易经营等全产业链的200余位猕猴桃行业从业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副主任黄伟,中国园艺学会猕猴桃分会理事长钟彩虹,以及承办、协办单位相关领导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我国新西兰、意大利、土耳其、伊朗等国23位知名专家,从猕猴桃产业现状及思考、资源与育种、病虫害防治、产业关键技术等多个方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中国园艺学会猕猴桃分会进行了第五届理事会的选举,选举产生第五届理事。在随后召开的理事会上,选举产生第五届常务理事会成员。黄宏文研究员当选名誉理事长,钟彩虹研究员当选理事长,张琼副研究员当选秘书长。另有多位在我国各地猕猴桃科研产业界具有较高成就和较大影响力的同志被选为副理事长和常务理事。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还参加了凤凰县第三届电商助农节的系列活动,参观了廖家桥镇菖蒲塘村猕猴桃示范园区、凤凰县猕猴桃科技小院、猕猴桃产业园等种植区,实地考察了周生堂公司等当地猕猴桃加工和销售企业。    

  闭幕式上,第五届理事长钟彩虹总结讲话本次会议的工作人员和参会代表表示感谢,对猕猴桃分会的前期工作了总结,并提出分会一如既往重视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努力解决我国猕猴桃产业发展遇到的问题,为我国的猕猴桃产业发展做好服务工作。同时也对今后分会工作的开展出规划,表明分会努力做好科研、交流和服务工作的态度与决心。最后,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顺利闭幕。 

全体线下参会代表合影

参会代表参加凤凰县第三届电商助农节

中国园艺学会猕猴桃分会第五届理事会成员合影

猕猴桃种质资源与育种学科组 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