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723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蔡长塔,监察审计处处长刘芬到会督导。武汉植物园副主任(法定代表人)王青锋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党支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主持。 

  首先,蔡长塔作《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专题报告。他用详实的史料指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理论联系实际是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加强党自身建设的有力武器,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传统。他强调,要在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中深刻认识为何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为何新中国来之不易、为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随后,尚纳新介绍了武汉植物园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武汉植物园以“知史爱党、学史担当”为主题,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讲好党的百年重大事件,传承好党的宝贵精神财富,结合院情园史教育、结合巡视整改工作、结合建党百年主题活动,做到领导示范、支部引领、党员带头,以为群众办实事为着力点,促进广大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和副主任刘宏涛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言。梁琼指出,四个“庄严宣告”高度概括党的百年风雨路,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充分展现了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实践。刘宏涛强调,伟大的建党精神激励着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从伟大建党精神到两弹一星精神,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熔铸成我们党历经百年风雨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精神基因。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所在岗位和实际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蔡长塔作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了武汉植物园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在全园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氛围;二是将学习作为永恒的主题,要讲好植物园的故事,多视角开展学习,不断创新方法;三是要敢于担当,把国家需要放在首位。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蔡长塔作报告 

尚纳新作报告 

梁琼作重点发言 

刘宏涛作重点发言 

武汉植物园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