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知识产权贯标开启试运行

    429日、57日,武汉植物园分别召开了三场知识产权贯标管理体系试运行启动会,会议由园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主持,科研处副处长卢志军就“武汉植物知识产权管理手册 ”结合各部门相关的表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全体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和学科组组长参加了会议。通过试运行启动会,相关人员进一步认识到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知识产权贯标的工作内容及目标。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原定通过认证时间会延迟2个月,但各方面工作都在按计划紧锣密鼓地进行。422日,召开了园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宣贯线上培训会议,园贯标工作组全体成员及所级专员共37人参加了培训。会后部分参会人员参加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培训”测试,共收回答卷22份,平均得分94.7分,宣贯培训收到了预期效果。 

  我园自2019531日正式启动知识产权贯标工作,已按计划完成了贯标筹备、调查诊断、框架构建、文件编写、宣贯培训、实施运行等体系构建流程,接下来通过运行实施,我园知识产权相关部门和各环节将按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设定的流程规范,开展各项知识产权活动(即:各部门按照发布的手册、程序文件的规定执行,当有相应的活动发生时,填写记录表单并归档保存)。同时,建立自我完善机制,搞好后期的评价改进工作,力争6月份完成我园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内审工作8月完成我园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第三方审核认证。 

  “知识产权贯标”即贯彻《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 33250-2016)国家标准。在科研组织建立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旨在使知识产权管理国家标准的要求融入到科研组织的日常管理工作中,并通过体系的持续运行与改进,实现全过程知识产权管理,增强科研组织的技术创新能力,提升知识产权质量和效益,促进创新成果和知识产权的价值实现。 

武汉植物知识产权贯标管理体系试运行启动会场 

   

科研处 王豫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