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隐患排查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湖北省、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复工复产的文件精神,及有关节假日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加强职工的科研生产安全意识,促进科研生产安全责任落实,五一小长假前夕,武汉植物园多举措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营造安全稳定科研环境。 

  园认真配合相关主管部门开展安全检查,417日、421日、428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未来科技城安监办、武汉分院、武汉东湖风景区消防大队分别对光谷园区和磨山园区开展疫情防控情况、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等综合安全检查,对园整体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表示肯定。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五个到位”工作要求,在各部门、学科组积极开展安全自查的基础上,422日、24日园副主任刘宏涛带领综合办、科研处、条件保障处、园艺中心等相关部门,对光谷园区、磨山园区重点区域及部位开展安全检查。此次检查对返岗复工后各部门、学科组的疫情防控,复工后实验室仪器设备运行、消防设施设备的维护及磨山园区对游客开放后的疫情防控及安全防护措施落实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排查。检查中共计发现8项安全隐患,已发出整改通知,要求各部门按照节点要求及时整改到位,不留任何盲区。检查中还特别对防汛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遵循早谋划、早部署的原则,认真制定防汛预案,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并对泵房设备、防汛设施等及时进行检修维护。  

  刘宏涛强调: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落实院党组的工作部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各级部门防疫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同时完善园安全检查体系,深入排查各部位各环节安全隐患,狠抓整改落实,提升基础保障能力,加强应急处置,确保科研工作顺利进行。

 

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蔡长塔带队对武汉植物园开展安全检查 

 

刘宏涛带队对磨山园区开展安全检查

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