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荣获多个奖项

    近日,从中国科协、湖北省科协传来好消息,武汉植物园荣获“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2019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单位”,陈长丽荣获2019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先进个人的称号。

  全国科普日活动是一次大型群众性公益科普活动,是集中开展科普的良好契机。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为“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主场活动在仙桃市举行。作为湖北省重要科技力量,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中科院病毒所、中科院水生所等中科院院属在汉单位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什么是微塑料,微塑料的危害是什么?几十年来,塑料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也带来了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2019全国科普日,武汉植物园为公众开展“身小害无穷的微塑料”主题科普活动。助理研究员刘小宁为市民耐心地介绍微塑料的知识,他引导市民通过显微镜观察牙膏、洗衣机废水、洗面奶等样品中的微塑料,生动直观地感受微塑料的存在。武汉植物园还为市民发放“身小害无穷的微塑料”手册,让市民了解微塑料的来源、危害与防治,呼吁市民从自身做起,减少塑料制品的使用,共同保护生态环境和人类健康。 

  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武汉植物园紧密围绕社会热点和科学研究成果策划活动,强调特色,突出主题,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武汉植物园将充分发挥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平台和载体作用,整合科教资源,创新活动方式,展示植物科普特色,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园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