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2019科技活动周活动荣获科技部嘉奖

    近日,从科技部传来消息,武汉植物园2019年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中,积极参与,热情服务,表现优异,受到科学技术部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的表彰。程中平、张莉俊、江珊、李娜因为优异表现被评为2019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先进个人。 

  今年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旨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协调发展,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引领支撑作用,使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广大公众。 

  武汉植物园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开幕式上,武汉植物园推出了猕猴桃科技成果展位。武汉植物园通过展板、手册和实物的形式展示了自主选育出的11个国家级和省级猕猴桃优良新品种。不同时期的猕猴桃果实长啥样,猕猴桃的花是什么样子的,显微镜下的猕猴桃花粉是什么样子的?武汉植物园通过实物展示猕猴桃的花和果实引导公众观察猕猴桃的花果形态和花粉结构。猕猴桃科技展位向公众展示了武汉植物园收集保育的丰富的猕猴桃种质资源,介绍了武汉植物园猕猴桃科学研究及产业推广的成果,尤其是猕猴桃作为服务国家科技扶贫的进展和成果,让社会公众体验到科技创新点亮美好生活的魅力。 

  一直以来,武汉植物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让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广大公众。武汉植物园将继续重视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积极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园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