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植物种质创新与特色农业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10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植物种质创新与特色农业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武汉植物园召开。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朱玉贤院士主持。 

    会上,重点实验室主任韩月彭研究员首先从研究成果概述、代表性研究成果简介、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和未来发展重点与规划等方面作了实验室2015-2019年度工作报告。廖燎助理研究员、汪祖鹏助理研究员和张玲玲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果树果实品质性状的遗传机理”、“JAZ蛋白介导猕猴桃溃疡病抗性机制研究”和“桐油合成转录调控机理研究进展”的专题学术报告。 

  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汇报,一致认为实验室2015--2019年的工作与上一个评估周期相比进步较大,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实验室整体发展上升了一个新台阶。同时,委员们建议重点实验室进一步整合和凝练实验室现有的研究成果,形成4-5个可用于来年评估的代表性成果,突出亮点和特色,体现实验室自身的优势,结合重点实验室定位,重点强调在新种质创制和推广应用方面的成果;进一步打磨和提升评估报告中的亮点素材,体现实验室服务国家和中科院重大需求层面的布局,丰富种质创新方面的内容,完善具体的产值和新品种在全国的占比等数据,补充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典型案例;与国内外相同领域的重点实验室和其他院级重点实验室进行横向比较,发掘优势和长处,找到差距和不足,扬长避短,充满信心的迎接重点实验室评估;结合实验室已有的科研工作积累,布局未来发展方向和重点。 

  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娄治平研究员,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基础处吴骏处长,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傅廷栋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匡汉晖教授、郝玉金教授、陈士林研究员、刘吉开教授、柯卫东研究员、丁文军教授、吴国江研究员、章焰生教授、杨平仿教授、张全发研究员和韩月彭研究员,秘书陈良青年研究员,武汉植物园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重点实验室相关学科组组长及成员出席了会议。 

 

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 

科研处 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