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处级及以下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会

  93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召开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处级及以下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会。园纪委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以及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园纪委书记梁琼主持。 

  梁琼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2018年巡视发现共性问题的通报》,通报指出了中科院在2018年巡视中发现的九大方面共性问题。她强调,各部门、各党支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要认真检视反思、引以为戒,园纪委要主动作为,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有效防范各类潜在风险。 

  通报会上,梁琼传达了《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处级及以下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她指出,各部门、各支部要将通报情况传达到每位职工、党员,要汲取经验教训,在全园范围内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引导园干部职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 

  纪委副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班小泉就分院审计组进行的园经济责任审计现场审计情况做了通报。提醒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廉洁自律,加强学习中央各项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经济责任审计、内审等各类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各责任部门要形成合力,认真做好整改工作。 

  最后,梁琼结合通报情况作总结发言。她强调,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分管业务制度建设情况,加强制度执行性和实际效果,结合放管服的要求,把审计整改要求落实到位,进一步规范管理,提升管理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为植物园的发展保驾护航。 

 

武汉植物园召开典型案例通报会 

综合办 董高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