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711日上午,武汉植物园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江汉关博物馆和八七会议址参观学习。 

  第一站参观依托江汉关大楼而建的江汉关博物馆。党员同志们近距离地领略到武汉老海关的人文风情,汉口租界区的历史变迁和自1861年汉口开埠以来的经贸发展变化。博物馆内收藏了金属器、瓷器、照片、纸类文物等各类藏品,使大家具体而直观地了解到我们所处的这座城市有着多么厚重的历史,从而更加热爱我们生活的城市一武汉。 

  随后大家参观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并重温入党誓词。192787日,在第一次国共合作全面失败的危急关头,中共中央在这里秘密召开了紧急会议,史称"八七会议"。毛泽东同志在会议中提出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著名论断,这次会议成为中国革命产生历史性转变的标志。会址原状复原了当年开会时的场景,会场布置庄严、简朴,再现当年会议的秘密与紧张。大家以崇敬的心情参观回顾了革命前辈们冒着生命危险为中国革命作出巨大贡献的史实。

    感知历史,缅怀先烈,大家倍感今天幸福安宁的生活来之不易,表示要不忘初心,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与党同心同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八七会议历史陈列馆

 

离退休支部 傅登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