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78日,武汉植物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作《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主题学习报告。 

  尚纳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介绍了习总书记在不同时期对好干部标准的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了作为一名好干部首先要严把政治标准,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其次要做到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还要掌握本领、提升能力,善作为做成事;同时要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和严肃的生活作风,做遵纪守法的表率。每个干部都应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做到坚定政治信念,加强理论修养,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廉洁自律。 

  园副主任刘宏涛在重点发言中表示,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内容。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体现到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中。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园纪委书记梁琼指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是德才兼备好干部的时代内涵。新时代坚持讲政治,首要的就是要始终对党忠诚如一,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同时,勇于担当作为是干部重要的政治品格,更是党性修养的重要体现。要敢于直面矛盾和问题,又要善于化解矛盾和问题;不断增强改革创新本领,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尚纳新作主题学习报告 

综合办 宋志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