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参与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获2018年度长江委科技一等奖

  经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科技成果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长江水利委员会批准,由武汉植物园水生植物生物学学科组负责人李伟研究员和水生态所等单位人员共同完成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三峡库区及长江中游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完善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 课题获2018年度长江水利委员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该项目是由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中华鲟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共同完成的。 

  项目围绕三峡工程蓄水运行后库区、长江中游的突出生态问题,针对性研发生态系统评价、生态系统结构完善、生态系统管理等关键技术,为我国大型生态建设实践提供了理论指导与技术支撑。项目成果填补了大型水库生态渔业技术规程的空白,为库区生态修复与管理、坝下重要生物栖息生境改善、泛滥平原湿地适应性管理提供了经验与借鉴。 

获奖证书

   

科研处 王豫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