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离退休支部党员参观鄂州峒山教育基地

  雨后初晴,天青气爽。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66日,武汉植物园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鄂州长港镇峒山社区的全省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这次参观学习的内容十分丰富。全体党员首先在社区接待中心一楼大厅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站在鲜红的党旗前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坚定信念,永葆初心。随后观看了峒山社区总体规划沙盘,听取了峒山社区总体发展情况介绍,了解社区总体发展模式。在二楼参观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峒山陈列室,通过图片、实物和讲解,了解习总书记视察湖北、视察峒山社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详细了解习总书记对我国农村、农业工作发展的指示精神。大家还观看了鄂州综合改革电视宣传片,在风雨回廊观看峒山社区精准扶贫等内容,到社区党员服务中心参观公共服务情况。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蓝焰生物能源项目基地。了解利用农产品废弃物处理和循环利用的流程,通过形象的模型展示,了解清洁能源生产原理。通过产品实物的展示也直观地了解到环境保护造福于人类的广阔前景。在生产车间里看到麻杆、棉杆料等农产品废弃物经过粉碎等工序处理,回收再利用的生产设施及过程。在楚鱼香水产生态园生态渔业项目基地,了解了生态渔业和智慧农业的高效发展模式。 

  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收获颇多,生动形象的学习教育使大家深刻感受到改革创新、基层党建在社区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总书记所说的新农村建设要“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话语可谓语重心长,值得回味。 

重温入党誓词

参加活动党员同志合影

离退休支部 傅登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