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荣获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内审员证书

  近日,武汉植物园职工卢志军、王豫兰、胡菁、宋利平4位同志顺利通过知识产权贯标内审员考核并获得知识产权贯标内审员证书。 

  知识产权贯标内审员,是根据内审计划开展相应的审核。审核的内容主要包括科研组织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方针、目标、手册、管理控制程序等是否与科研组织的管理实际需要相适应,是否得到有效执行,对照国标《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0-2016)是否有遗漏,找出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开展《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体系的建设,有助于我园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同时也有助于实现对知识产权的科学管理和战略运用。贯标内审员证书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权威性和专业性。卢志军等四位同志获得知识产权贯标内审员证书后,能更好地帮助我园开展知识产权贯标工作。  

科研处 王豫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