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马石庄教授莅临武汉植物园作讲座

  4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总学监、校友会秘书长和招生总顾问马石庄教授莅临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作了主题为《苍山如海--学习毛泽东》的讲座。讲座由武汉植物园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主持,200余名研究生及青年职工参加。 

  讲座围绕“民族的毛泽东”“实践的毛泽东”“时代的毛泽东”和“世界的毛泽东”四个篇章展开,通过大量翔实的文字、数据和图片,展示了在近代历史背景下,毛泽东与早期中国共产党为寻求中华民族的出路和解放,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和巨大的牺牲,最终取得革命的胜利。讲座客观地讲述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第一代共产党人的历史抉择和奋斗历程,以及在这一历史进程中形成的辩证统一的毛泽东思想。 

  该讲座既是一堂历史课,又是一堂政治思想教育课,在研究生和青年职工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生动丰富,受益匪浅:思想接受了新的洗礼;激发了学习历史的兴趣;学会了用历史眼光看待问题;对中国近现代史有了全新的认识;有助于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人生观和世界观。报告也激励了研究生积极思考如何将个人前途同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将人生价值和追求融入到祖国的大发展中去。 

尚书记主持讲座

 

马书记作主题报告

 

报告现场

 
人事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