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举办2018年度师生篮球赛

  为响应“全民健身”号召,丰富师生的业余生活,提高师生的全面素质,增进师生及各部门间友谊,促进和谐的创新文化,同时提高相互合作的团队精神,11月至12,武汉植物园举办了2018年秋季师生篮球联谊赛,比赛由园工会篮球协会和研究生会联合组办,共有6支队伍参加比赛,分别为:流域生态研究中心队、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队、药用与能源植物研究中心队、特色农业资源植物研究中心队、水生植物研究中心队和管理支撑园艺中心联队。

    118日比赛拉开帷幕,篮球协会秘书长吴浩首先介绍了此次联赛的比赛规则:此次篮球赛为半场三人制篮球赛,采用循环赛制,6支队伍分为AB两组,组内循环对决,循环赛后,小组前两名出线,出线后A组第一名对位B组第二,A组第二对位B组第一,最后两场比赛的胜方争夺冠军,负方争夺季军,并代表工会宣布比赛开始,鼓励大家在科研之余要利用现有设备条件多锻炼身体,劳逸结合,叮嘱球员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分组对抗赛随即精彩上演。第一场比赛水生植物研究中心队对战流域生态研究中心队,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全力防守,双方打的难分难舍,下半场水生植物中心队突然发力,扩大比分优势,最终力克流域生态中心队;第二场比赛管理支撑园艺中心联队对战特色农业资源植物做研究中心队,比赛开始后两队进攻各有来往,特色农业资源植物研究中心队手感火热,连续突破、投篮得分,半场结束取得15分领先优势,下半场继续保持优势,最终获得胜利; 第三场比赛在生物多样性中心队流域生态研究中心队之间展开,两队上半场比分胶着,比赛进入下半场后不久,生物多样性中心队凭借主力中锋周阳的出色发挥,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队迅速拉开比分,带走胜利。 之后比赛交替进行,A组水生植物研究中心队连续击败流域生态研究中心队与生物多样性中心队以小组第一出线,生物多样性中心队以小组第二出线;B组特色农业资源植物研究中心队凭借两胜以小组第一出线,管理支撑园艺中心联队击败药用能源植物研究中心队以小组第二出线。 

  比赛来到半决赛后愈发激烈。水生植物研究中心队对阵管理支撑园艺中心队,凭借队员火热的手感拿下胜利,晋级决赛。 第二场在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队与特色农业资源植物中心队之间展开,对阵双方棋逢对手,比赛十分胶着,比分一直交替领先,直到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最终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队略胜一筹,战胜晋级决赛。 

  决赛由水生植物研究中心队和生物多样性中心队展开激战。水生植物研究中心队依靠手感以及强硬的防守迅速取得领先优势,半场结束确定了12分的领先优势,下半场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队调整策略,通过成功的挡拆战术频频得分,距离比赛结束三十秒追至两分差距,最终水生植物研究中心队通过一记稳定的中投以及强硬的防守,确定了比赛胜利,有惊无险获得冠军。在季军争夺战中,特色农业资源植物研究中心队取胜获得季军。 

  此次比赛受到了园领导和工会的关注和殷切关怀,比赛对抗激烈又不失风度,队员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团队协作,通过激烈的比赛展现了植物园特色的创新文化与青春活力。

颁奖合影留念

比赛现场

篮球协会 何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