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叶贤林一行调研武汉植物园

  1128日,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叶贤林一行到武汉植物园调研,会议由武汉植物园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主持,园副主任刘宏涛及园艺中心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尚纳新对叶贤林一行来园调研与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对湖北省科协长期以来对武汉植物园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刘宏涛介绍了武汉植物园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武汉植物园20多年来在科普教育特色工作如科普活动、展览、创作、信息化建设、理论探索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及成效,以及进一步开展科普工作的思考。叶贤林对武汉植物园作为全国优秀科普基地所做的科普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所做出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目前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已纳入政府议事议程,湖北省科协近年来组织开展了包括科普荆楚大讲堂、科普知识大赛、科普创作比赛等一系列大型活动,力求打造湖北省科普宣传品牌,在社会上形成良好的科普氛围。叶贤林同时提出了推进湖北科普工作的几点想法:一是面对科学教学的老师专业素养亟待提升的需求,希望能联合全省教育资源,依托武汉植物园及中科院的人才资源优势,加强湖北省科学教师的规范化培训;二是面对科学家与基层科普教育需求之间存在脱节的问题,依托湖北的科教资源,精心筛选热心科普事业志愿者,建立湖北省科普专家库,打造湖北省科普优势联盟;三是开展科普知识大赛,策划科普日,加强科普创作及丰富科普的表现形式。随后,双方还就湖北省科技馆所涉及植物方面专题布展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会后,叶贤林一行实地考察了武汉植物园磨山园区,并着重调研了园科普设施及展现形式。

 

园艺中心 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