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冬季是火灾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增强对全体人员尤其是兼职安全员的消防安全技能培训,保障工作、科研顺利开展,1123日,武汉植物园邀请湖北省消防协会专家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自一场真实的火灾事故案例展开,老师引用近期发生的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就工作、生活中所面临的安全隐患的排除与消除、发生事故时的逃生技巧、扑救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纠正了现实生活中人们对于防火的一些错误认识。同时根据工作特性,就实验室火灾原因分析及防火要求,学生宿舍常见火灾隐患分析及安全管理规定,电器设备的使用规定及火灾预防对策等方面开展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贴近工作与生活,通俗易懂且具有实用意义,不仅积极在工作中学以致用,认真做好部门及课题组的安全管理及宣传工作,同时将积极向家人及朋友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共同提高安全意识。 

综合办 韩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