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举办2018年消防疏散演习

  为认真落实中科院加强学生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深入开展研究生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1123日武汉植物园在光谷园区学生公寓开展消防疏散演习,共有近200余名学生及职工参与。 

  警报拉响,楼道烟雾弥漫,浓烟滚滚升起,义务消防队立即做出反应。各演练小组听从指挥沉着应对,灭火组携带消防器材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灭火,疏散组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引导学生跑出公寓并到指定地点集合,警戒组立刻封锁现场。一路拉着警报的消防车也在第一时间到达了演练现场,消防队员立马对起火地点展开灭火扑救。随即进行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级汇报。整个疏散过程规范、有序、安全、高效,大家临危不乱,逃生时没有发生拥挤、踩踏事故。 

  园副主任刘宏涛对本次消防疏散演习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就消防疏散演练的避险、逃生、自救等方面知识强化培训,他指出消防疏散演习的目的是增强学生在突发火灾时自防自救的能力,提升应对紧急情况的经验,保障人身财产安全,希望全体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将安全牢记在心,不断增强防灾意识,提高自救逃生技能。 

    疏散演习结束后,消防中队的消防员对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培训,讲解了灭火器等的使用方式,学生现场使用灭火器灭火,通过实际操作强化自救能力,从技能及心理两个层面筑起坚实的安全防线。 

组织学生疏散

消防车现场灭火

学习使用灭火器灭火

刘宏涛总结点评

综合办 韩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