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院监审局调研武汉植物园境外机构监督管理工作

  1031日,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副局长袁东率院国际合作局高级业务主管王伶俐以及院监督与审计局业务主管刘刚一行对武汉植物园境外机构监督管理专项工作进行了调研。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中科院湖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勇以及武汉分院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刘芬陪同调研。武汉植物园主任张全发,副主任、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青锋,纪委书记梁琼以及园相关部门、中心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调研。会议由梁琼主持。 

    王青锋介绍了中非中心的基本情况,围绕中非中心建设目标、总体布局、治理结构、决策机制以及发展面临的机遇和实际问题等方面作报告。武汉植物园财务室主任陈艳汇报了中非中心财务资产管理和预算执行情况,着重交流了中非中心财务管理制度建设、管理模式以及境外资金和账户的使用情况。中非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围绕中心发展的机遇、管理运行中的实际问题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袁东认真听取汇报,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肯定了武汉植物园和中非中心在境外机构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强调了院统一部署的此次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相关单位对境外机构落实主体责任,通过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优化治理结构、强化规范管理,促进境外机构可持续健康发展、维护我院良好声誉。张全发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刻领会院党组关于加强院级非法人单元和院属单位分支机构管理的相关精神,严格按照院相关制度对机构进行管理,加强对分支机构的审计监督,以监督促管理。

    调研组一行随后对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进行了实地调研。 

院监审局调研武汉植物园境外机构监督管理工作 

综合办 董高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