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参加“第四届国际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学术大会”

  草地是农业系统的关键组分,以草地资源为基础的草地农业是世界农业的主流模式之一。 

  924日至27日,“第四届国际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学术大会”在甘肃兰州举行。本次大会由兰州大学承办,主题是“草地农业可持续性”,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新西兰、南非等国家的1000余名代表参会。参会代表对草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草地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多功能、草地农业与生态安全、草畜互作与食物安全、“一带一路”草业与社会可持续发展五个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本次大会为中国与世界草业同行提供了学术交流机会,进一步推动了“一带一路”草业建设和可持续发展。 

    武汉植物园草坪草与牧草分子育种学科组副研究员胡涛参加了此次会议,应邀做了题为“Cool-season turfgrass germplasm innovation based on CRISPR/Cas9的报告。介绍了武汉植物园草坪草与牧草分子育种学科组在基于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冷季型草坪草种质创新的最新研究进展。20163月至20173月,胡涛在美国普渡大学朱健康院士实验室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访学研究。期间利用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将PYL家族14个成员全部突变掉,获得了PYL14重突变体,相关结果以共同第一作者发表在Cell ReportsZhao, et alCell Reports, 2018)上。回国后,胡涛一直致力于利用基因编辑进行草坪草种质创新工作。针对目前草业基因组信息缺乏,遗传转化体系不够成熟,缺少草内源基因编辑系统的现状,他进行了大量系统的工作,起得了一定进展,这些工作为草坪草首创。本次大会就武汉植物园相关最新成果进行了汇报,得到了与会专家和代表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 

  大会网站:http://igac.fhui.org/en/web/page?mid=268&pid=Home-En

胡涛在会议上作学术报告,并和大会主席Hans Lambers合影 

草坪草与牧草分子育种学科组 胡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