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三园党建工作交流研讨会在华南植物园召开

  920日,为促进三园(华南植物园、西双版纳植物园、武汉植物园)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院党组特色所发展战略部署,促进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三园党建工作交流研讨会在华南园召开。此次会议由华南园党委主办,三园党委书记、党办主任、党务主管、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代表,及华南园科研第一支部党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华南园党委书记张福生主持会议。会议首先观摩了华南园科研第一支部现场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廉洁从业我带头”主题党课活动情况。该支部的主题报告,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结合科研工作中“科研经费支出注意事项”进行了分析,总结了科研经费使用“十要”、“十不要”经验。支部会上,支部党员积极发言,谈感想与体会。版纳园党委书记李宏伟和武汉园党委书记罗志强分别对支部党课活动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这种交流研讨方式形式新颖、有特色,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是创新之举,具有启发和借鉴意义。其他与会同志也对这次支部党员大会进行了点评。张福生指出,支部活动要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开展,增强支部组织力与凝聚力;积极探索党课与业务工作融合的方式方法,真正把“三会一课”做实做好。 

    在党建工作交流环节,版纳园、武汉园、华南园代表胡彦如、张莉俊、文军分别作《党建引领科研信念促进创新》、《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党建工作新局面》的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经验交流。与会同志积极发言,共同探讨党建工作难点和热点问题。罗志强认为,此次党建工作交流研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交流过程中,充分结合实际,收获颇多。李宏伟指出,三园党建工作交流始于武汉园,第一轮在华南园已划上了完美的“句号”;三园党建工作要围绕中科院核心植物园建设来开展,活动要坚持办下去;他还对下轮如何结合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开展三园党建工作交流提出了建议。 

  与会同志还查看了华南园党支部“三会一课”台账登记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参观了华南园展示区。此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张莉俊作经验交流

与会人员合影

综合办 宋志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