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考察武汉植物园东营草坪草推广示范基地

  914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孙命、农业科技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竑晟、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士新在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罗志强陪同下,考察了武汉植物园东营草坪草推广示范基地。

  考察中武汉植物园草坪草与牧草分子育种学科组负责人陈良详细介绍了武汉植物园草坪草种质资源收集、品种选育和推广示范工作。孙命对武汉植物园草坪草品种选育和推广示范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示下一步工作要紧密结合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尤其是滨海盐碱地的治理工作,切实服务当地农业的可持续发展;以当地政府和市场需求为导向,勇于试验,不怕失败;同时,实行多样化绩效评价体系,多给从事科技成果推广示范的青年研究人员机会和发展空间。张士新积极肯定了中国科学院STS项目在山东省的推广示范工作,希望中科院和武汉植物园继续参与山东省农业相关项目,山东省和项目所在地市科技部门将对相关项目给予全力支持。

  武汉植物园目前收集保育了1000余份草坪草种质资源,选育的耐盐碱草坪草已经在河北唐山、天津大港油田、河北南皮、山东东营及垦利等地累计推广示范超过1000亩。

    山东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王守宝、东营市科技局副局长徐自文、武汉植物园科研处副处长卢志军等陪同考察。

参观武汉植物园东营草坪草推广示范基地

武汉植物园选育的狗牙根能够在含盐量为1.5%以上的盐碱地上生长

a耐盐草坪草繁育基地(起草前)         b耐盐草坪草繁育基地(起草后)

  

科研处 卢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