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国科大组织留学生参观“中国·非洲新印象”展览

  9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国际学院组织66名留学生新生前往北京中关村海淀科技大厦,参观由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和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共同举办的“中国·非洲新印象”主题展,借此机会与主办方进行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中非科技合作重要成果,以期在未来推动国际人才在华创业以及中非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更加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展览以“创新、合作、人文”为主题,具体分为三大部分:一是中国近五年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二是中非在联合研究及技术示范、科研平台、人才交流与培训、科技文化交流与互访等合作成果展示;三是非洲国家印象。通过图片及实物的展览,呈现中非创新合作、共赢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 

  本次展览以图片形式重点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授人以渔”,围绕生态环保、人口健康、粮食安全及人才培养等主题切实帮助非洲国家开展科技能力建设,提升科技自主创新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并为中非友好合作的长远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此外,留学生们还在展览中较好地了解了近年来中非在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共同发展。在中非积极有效的互动中,中-非中心许多科技成果已经得到广泛应用,为普通民众带来福祉,为中非合作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也为南南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国际学院留学生通过展览对中-非中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中非合作取得的巨大成果赞叹不已,纷纷希望未来能够加入到中非合作大家庭中。非洲是“一带一路”的自然和历史延伸,非洲是中国重要合作伙伴。未来在中国与非方共同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的建设中,人才将是至关重要的一环。此次国科大国际学院组织留学新生参与此活动,将有效推动更多国际学生为中非合作共赢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康克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