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报告会

    910日,武汉植物园“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报告会在光谷园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园党委委员、在职党员、学生党员、离退休党支部委员,民主党派特邀人士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园党委书记、副主任罗志强主持。  

    此次报告会邀请园党委委员、副主任、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青锋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走进非洲”专题党课。他以-非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非中心)的建设为纲,结合个人经历给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作为中国科研走向非洲的第一人,王青锋讲述了中-非中心的建设历程、重点合作领域、建设成果和未来规划,并分享了自己在非洲工作和生活的经历与体会。从199611月,第一次踏上非洲的土地,到2003年中-非中心获批成立。在国家领导人的关怀下,在院领导的支持下,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非中心秉承初心,积极响应国际合作倡议,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环境监测、荒漠化治理、流行疾病防控以及现代农业技术示范等方面与非洲国家开展互惠合作和人才培养,力争全面提升非洲各国在相关领域科研水平,践行“一带一路”倡议。  

    罗志强高度肯定了中-非中心5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参加中非中心工作的同志表示由衷地感谢。他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武汉植物园近年来也取得了一系列成绩:猕猴桃和中-非中心作为标志性成就令人瞩目,基础研究水平不断提升,在各研究领域为国家战略和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这些都离不开植物园每一位职工的辛勤付出。他希望,大家增强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于科技创新,继续为武汉植物园的发展添砖加瓦。 

武汉植物园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报告会 

综合办 宋志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