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获武汉分院首届知识产权发明创新大赛“专利先进团队奖”

    717日,中科院武汉分院首届知识产权发明创新大赛在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举办颁奖仪式,武汉植物园猕猴桃种质资源与育种学科组喜获此次大赛“专利先进团队奖”。 

    首届知识产权发明创新大赛由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主办,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承办,其主题为“专利创造价值创新推动发展”。大赛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落实《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实施“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强省、强市战略,营造知识产权建设的浓厚氛围和良好创新环境,鼓励和引导科研人员、研究生及相关人员开展知识产权发明创新活动、积极申报专利,有效提升申报数量和质量,发挥专利在促进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领域的重要作用而组织举办的。 

  此次大赛以学科组为单位,我园共组织了十三个学科组的2016-2017年的84件专利参赛。颁奖会上,李大卫代表其团队作了题为“猕猴桃品种专利保护及产业化”的经验分享。 

科研处 王豫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