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参加第九届中国民族植物学大会暨第八届亚太民族植物学论坛

    713日至15日,“第九届中国民族植物学大会暨第八届亚太民族植物学论坛”在春城昆明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民族植物学与“一带一路”跨区域交流发展》,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国和亚太地区民族植物学研究,生态文明建设,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学术交流机会,分享研究成果与进展,研究和讨论如何应对面临的挑战。本次大会和论坛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承办,来自中国、欧美、南亚、东南亚、中亚、非洲等地区的300余名代表参会。武汉植物园胡光万研究员带领研究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其中5名研究生提交了论文摘要并做口头报告。 

    在王青锋研究员和胡光万研究员的指导下,4名来自肯尼亚的研究生在大会做报告,介绍了肯尼亚不同民族的传统药用植物利用知识研究的现状,引起了广大参会代表的关注和兴趣。其中Kipkoech Solomon做的题为“Medicinal plants used in the treatment and management of Diabetes in Kenya”的报告,经大会专家组评议,从80余个报告中脱颖而出,获评“优秀青年报告奖”。本次大会中,此奖项共颁发给7位报告人,以表彰其优秀研究成果,鼓励青年学者更加积极地参加民族植物学研究。 

    会议期间进行了中国植物学民族植物学分会理事换届选举,胡光万当选第三届民族植物学分会理事。 

武汉植物园参会人员与九十高龄的李恒研究员合影 

武汉植物园留学生做学术报告 

博士生Kipkoech Solomon 获“优秀青年报告奖” 

东非植物区系与分类学科组 魏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