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成功承办武汉分院2018年“7.16渡湖”活动

  盛夏的武汉东湖艳阳高照,彩蝶翩飞。713日,由中科院武汉分院主办、武汉植物园承办的“中科院武汉分院20187.16渡湖”活动如约而至。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罗志强,武汉植物园副主任刘宏涛及院属在汉各单位主管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武汉物数所、武汉病毒所、测地所、水生所、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武汉植物园共6家单位的30余名游泳爱好者参加。简短的开幕仪式后,选手们在救生员带领下做好热身准备,然后从刘备郊天坛附近东湖湖岸下水。当天温度高,风浪大,给选手们的体力带来极大的考验。啦啦队员为选手们呐喊助威,岸上“加油”声此起彼伏,将竞赛气氛推向高潮。经过约800米的劈波斩浪、奋勇拼搏,选手陆续到达东湖落雁景区鹅卵石滩的比赛终点。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测地所的柴华、物数所的杨功成、李海东分获男子组一二三名,武汉物数所的鲁泓恋、武汉植物园的陈丽、水生所的张昀分获女子组一二三名。武汉植物园已有12年举办渡湖比赛的经验,此次活动更是做好了充分准备,不但配备了专业的游泳设备,聘请了救生船及救生员进行全程跟随,还准备了医疗救助及体力补给物品。 

  7.16渡湖比赛作为全民健身、创新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广大科研管理骨干的欢迎,不仅加强了武汉分院各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友谊,如今更是成为游泳爱好者广泛参与的节目,逐步成为武汉分院系统水上运动的一张名片。 

7.16渡湖活动开幕式

获奖选手合影 

 

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