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举办专利知识专题讲座

  710日上午,武汉植物园邀请武汉宇晨专利事务所优秀专利代理人余晓雪、龚莹莹在磨山园区开展了专利知识专题讲座。园艺中心、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生态景观与工程等部门及课题组40余位科研和管理人员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涉及中国专利申请基础知识、专利申请的挖掘、专利文献的检索生物类发明申请文件的撰写与创造性等内容。执业专利代理人余晓雪、龚莹莹从生物类知识产权和我园知识产权的现状入手,对专利申请、专利申请流程及相关知识点、专利申请文件的准备、专利法中的三性及专利文献检索等内容,就中国专利申请常识、发明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及创造性问题处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并紧密结合有关园艺中心工作中的植物组织培养、分子标记、基因、育种、扦插繁殖等方面的具体案例进行阐述。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并在会后与讲课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园艺中心主任程中平对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园艺中心人员积极投身科研和管理工作,并在各自岗位上多出成果、出好成果的基础上,做好武汉植物园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武汉植物园,特别是园艺中心相关人员的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也为武汉植物园顺利开展知识产权贯标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科研处 王豫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