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科技开发党支部召开“加强作风建设 勇于担当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

627日下午,科技开发党支部在磨山园区1号会议室召开了“加强作风建设勇于担当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吴立东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吴立东首先以“学习讲话精神铭记党的嘱托”为题,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视察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视察湖北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就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四个切实”的重要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党员围绕践行“四个切实”要求,紧密结合岗位工作职责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了交流讨论。 

随后,与会党员紧扣“加强作风建设,勇于担当作为”的主题,认真查摆思想作风、担当作为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积极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见,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既充分肯定成绩,又重点指出问题;既有思想交锋,又有感情交流。全体党员相互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指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部分党员还对支部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会议过程既严肃认真,又和谐民主,党员们在会上积极交流思想,对自身及他人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姑息,达到了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与会党员表示,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性作风得到锻炼,思想认识得到提升,提高了对自身的认识,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受益匪浅。 

  

科技开发党支部 汪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