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会议

  517日,武汉植物园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会议,学习传达院党建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副主任罗志强主持传达,全体支部委员30余人参加会议。 

  罗志强通报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他介绍了会议的相关情况,传达了白春礼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强保证》主报告。报告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抓好重大专题学习教育、坚持“思想建党”、深化党建工作体制改革、贯彻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八个方面对5年来中科院党建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罗志强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意见》。实施意见从7个规范了全面从严治党详细讲解了党建“八管”内涵,为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努力实现“四个率先”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罗志强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委员会关于调整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的通知》。他强调,结合科研类党支部重组,调整党委委员联系点支部工作,是新形势下践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是加强“两个责任”落实的重要方面,进一步加强党委对党支部工作的分类指导,密切党委委员与党支部之间的工作联系,注重研究和解决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新情况、新问题,以点带面,层层推进,不断促进全园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 

  罗志强强调,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必须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使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更好地结合融合。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更新观念,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方式、新途径,让广大党员参加党组织活动时既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还要有一种特殊的光荣感、获得感,增强党建工作的创造力吸引力感染力。

  综合办公室主任班小泉传达了武汉植物园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明确武汉植物园党建重点工作。他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武汉植物园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基层组织力、党员先进性,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武汉植物园质量   

   

  武汉植物园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综合办 宋志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