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专家为钟家村中学进行科普实践指导

  武汉植物园水生植物生物学课题组操瑜应邀在钟家村中学开展学生科普实践指导,共同推进青少年植物学科学普及工作,增强少年儿童环保意识和科研实践能力,取得良好效果。 

  201711月,操瑜基于“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平台,在钟家村中学开展关于水生植物的讲座,并受邀成为该校科普实践指导员。指导学生以兴趣小组的形式在校园内开展科学实验,以不同水生植物对受污染水体的修复能力为研究对象,探索和筛选修复能力最强的水生植物‘明星’物种。 

  通过半年的科普实践指导,植物科学知识成为种子,在该校师生心中生根发芽。学校领导与学生共同参与实验采样工作,改变了学习方式,丰富了学习资源,拓展了发展空间,激发了学习兴趣,培养了创新精神,提高了科学素养,活跃了校园生活。 

 

  植物培养实验

 

  水样检测实验

水生植物生物学课题组 操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