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举办青年管理人员培训班阶段性学习成果汇报会

  211日下午,武汉植物园青年管理人员培训班阶段性学习成果汇报会在光谷园区顺利举行。会议特邀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佘硕老师出席,武汉植物园主任张全发,党委书记、副主任罗志强,副主任王青锋,纪委书记梁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管理支撑系列人员参加了会议。 

  学习成果汇报以辩论赛的形式展开,学员们围绕管理人员必备的能力和责任心两项基本素养哪个更重要展开辩论,检验学习成效,展现学员风采。 

  正方观点为“能力比责任心更重要”,反方观点为“责任心比能力更重要”。双方辩手都经过了充分的准备,在开篇陈词和攻辩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进行了激烈的交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将辩论一次次推向高潮。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 

  佘硕老师对整场辩论赛进行了专业点评,罗志强书记对学员们在管理学学习阶段的学习效果给予充分肯定,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了对能力和责任心两者重要性的理解,对后续的课程学习进行了布置。 

  经大众评委投票,反方三辩周玲当选最佳辩手,正方获团队优胜奖。 

  本次辩论赛丰富了学习形式,调动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充分体现了学员们对所学管理学知识的理解和灵活运用。辩论赛的顺利举行不仅提升了学员们的语言组织能力、沟通技巧和应变能力,还有效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 

  武汉植物园青年管理人员培训班于201710月开班,学员们已通过个人自学、导师授课和沙龙研讨等多种形式对管理学课程进行了系统的学习,下一阶段还将对组织行为学和心理学知识进行全面学习。  

成果汇报会现场 

科研处 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