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开展园区开放日暨2018年迎春运动会活动

  武汉植物园为感谢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人员的辛勤付出,以及家属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奉献,201823日,在光谷园区首次开展园区开放日暨迎春运动会活动。 

  冬日暖阳照耀在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人声鼎沸,川流不息。 

  园区开放日活动由园党委书记、副主任罗志强主持,全体园领导班子出席。园主任张全发代表领导班子向参加开放日活动职工、离退休人员、研究生及家属介绍武汉植物园的基本情况、核心工作和愿景规划,重点讲述了20179月肯尼亚中非研究中心入驻和10月搬迁光谷园区。职工、离退休人员和研究生带领家属参观了园史展览馆、植物温室和综合体育馆。 

  园副主任、工会主席刘宏涛为迎新春运动会致辞,他为全体职工和同学,以及职工家属们送上了新春祝福。刚落成的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综合运动馆迎来首次大型活动,馆内悬挂灯笼、彩带,洋溢节日氛围。职工、离退休人员、研究生和家属分别参加了环园长跑、跳绳、拔河等传统体育项目和定点投篮、丢沙包、夹花生和小马过河等趣味活动。园副主任王青锋、纪委书记梁琼为获奖选手颁奖。 

  随后,奉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有离退休党支部选送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歌唱祖国》,有机关党支部选送的欢乐版《第八套广播体操》,有研究生会选送的歌曲《恭喜发财》和《洗衣歌》,有瑜伽协会选送的《舞韵瑜伽》。时而轻松活泼,时而美轮美奂,时而阳光活泼,从多方面展现了新时代植物园人的风采。 

  随着园区开放日和2018年迎春运动会活动拉开了武汉植物园不平凡的2018年之大幕。在这个科学院“十三五”规划的奋发之年、“十九大”精神的贯彻之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武汉植物园正式成立六十周年的献礼之年中,让我们继续不忘初心,秉承武汉植物园人“求实、探索、开拓、创新”的精神,奋斗属于我们自己的幸福,开启武汉植物园崭新的时代! 

 

  武汉植物园园区开放日活动 

 

  张全发主任介绍武汉植物园情况 

 

  跳绳比赛 

 

  离退休合唱表演 

 

  投篮趣味活动 

人教处 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