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举办2018年迎新春师生篮球赛

  武汉植物园于1月30号下午举办2018年迎新春师生篮球赛,共有四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争夺冠军。 

  球员们早早来到体育馆进行热身活动,观众们也等待多时,迫不及待地想观看运动员们上场竞争。园党委委员杨平仿研究员鼓励大家在科研之余多利用现有设备条件锻炼身体,劳逸结合,并叮嘱球员们安全第一,比赛第二。

  此次篮球赛采用淘汰制,四支队伍抽签决定第一轮对位对手,第一场比赛在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队与药用与能源研究中心队之间进行。比赛开始后双方都致力防守,打的难分难舍,比分交替领先,直到最后两分钟,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队凭借主力队员的出色发挥取得微弱领先优势,最终以32:28 险胜对手晋级决赛。   

  

  第一场精彩对决

  第二场比赛在水生植物研究中心队与流域生态研究中心队之间进行。比赛开始后两队进攻各有来往,水生植物中心队手感火热,连续突破、投篮得分,半场结束取得10分领先优势,下半场继续保持优势,最终获得胜利,晋级决赛。   

  

  突破投篮

  第三场比赛为季军争夺赛,药用与能源植物研究中心队对抗流域生态研究中心队,两队上半场比分胶着,比赛进入下半场后不久,流域生态研究中心队主力队员吴宇脚踝扭伤离场,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队迅速拉开比分,带走胜利,获得季军。 

  

  第三场精彩瞬间

  最后,观众期待已久的冠军争夺赛开打,比赛开始生物多样性队凭借核心主力的突破率先取得领先,水生植物研究中心通过暂停调整,随后逐渐追平比分,并取得微弱领先优势,之后两队你追我赶,交替领先至比赛最后三分钟,水生植物研究中心队核心队员通过稳定的中投以及突破造成杀伤,把分差扩大到5分,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快速进攻取得2分,此时落后3分,水生植物研究中心队把时间消耗至8秒,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完成抢断,带球至前场进攻,但是时间已经用完,最终水生植物研究中心队以23:20艰难取胜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队获得冠军,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队获得亚军。

  

  冠军争夺战

  比赛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完满结束,此次比赛受到了园领导的关注和殷切关怀,比赛对抗激烈又不失风度,队员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激情,为我们新的一年带来了一个充满激情的开端! 

  

  获奖队伍

  

  

工会篮球协会 刘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