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作品获国科大第一届外国留学生摄影大赛三等奖

  由国科大主办的2018年国科大第一届留学生摄影大赛于近日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以“反映美好留学生活,记录精彩留学瞬间”为主题,共收到来自21个国家33个培养单位64名留学生所提交的192幅摄影作品。武汉植物园2017级硕士留学生Boniface Kariuki Ngarega的作品Juntion Near TB2获得此次大赛三等奖。

 

  Boniface Kariuki Ngarega摄影作品Juntion Near TB2

  Boniface的作品拍摄于201712月底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教二楼附近的树阴小路。这是他第一次体验冬天,因此给自己拍下这张照片作为礼物和纪念。Boniface相信“简单就是最好的奖励”,好的作品是没有边界和阻碍的,不论他拍摄于何时何地,美好总是留在那里。对于像Boniface这样热爱自然和艺术的人,一张照片就是一份礼物,让他们的灵魂时刻焕发着青春。 

  2018年是国科大留学生摄影大赛举办的第一年,旨在鼓励国科大留学生们通过摄影发现美,观察美,记录美。通过照片和这个校园、这个国家、以及中国的东方文化建立一种奇妙的联系,由校园文化培养留学生的异国心灵归属感。 

  留学生办公室负责老师介绍道:“摄影大赛是有益于学生成长发展的活动,那我们还会再举办第二届,第三届……保证活动长久地延续下去,希望能有越来越多地留学生能够参于、与并享受到其中的乐趣。” 

  获奖作品赏析

 

  来自尼泊尔的上海药物研究所留学生SHAILENDRA SHAKYA所拍摄的二等奖获奖作品 

   

  来自马达加斯加的上海药物研究所留学生MANDA HERINIAINA RAKOTOMALALA 所拍摄的三等奖获奖作品 

  

来自塞尔维亚的神经科学研究所留学生KRISTINA ZELJIC所拍摄的三等奖获奖作品 

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邵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