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离退休职工秋游九真桃源

   117日,深秋的武汉,秋高气爽,天空湛蓝。武汉植物园组织近80余名离退休职工到九真桃源景区秋游。 

  九真桃源地处九真山国家森林公园,传说陶渊明途经此地,为仙山丽水的秀美幽静景色所折服而逗留,并写出千古名篇《桃花源记》。近年来当地利用九真山生态自然景观,挖掘传统历史文化,建设了这一文化主题景区——九真桃源。走进景区,曲境通幽,小桥流水,怪石嶙峋。孔雀苑里,两只孔雀悠闲自在地散步。青草地葱绿如织,一大片白色、粉色波丝菊争相绽放,好似走进花海,引得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不停地拍照留念。参观后还安排了前往桔园采摘、品尝桔子。

  老同志们平时难得见面,秋游时老友相见心情舒畅,谈兴甚欢,有聊不完的话题。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加强了联系,增进了友谊,愉悦了身心,度过了多彩、快乐而有意义的一天,真是一次难忘的秋游。 

 

退休人员 傅登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