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九三学社武汉植物园支社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根据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九三鄂发[2017]26)的要求,武汉植物园支社全体社员结合各自本职工作的实际,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并在未来的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 

  多年从事森林生物多样性研究工作的卢志军,对十九大报告有关生态文明部分非常关注。报告第四条提出,“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应该说切中了目前我国自然生态环境管理的症结之一。以森林生物多样性监测为例,中国科学院(中国森林生物多样性监测网络)、国家林业局(国家林业局生态定位观测网络)、环保部等建立了各自的监测网络。实际上,几个网络的监测对象、目标、技术规程,有很大的重叠。如果能设立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自然生态监管机构,对全国的自然资源,包括森林,进行统一的监测和监管,将大大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和监管效果。具体到湖北省的情况,中科院武汉武汉植物园利用自身的人才优势和科研力量,初步建立了湖北省森林生物多样性监测网络,建设规程与国际接轨,监测项目全面细致。因此,建议由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牵头,对省内现有的森林生物多样性监测网络进行整合和升级,统一监测省内的森林生物多样性。 

  作为一名园林工程师,王建明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备受鼓舞。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我们应该时刻保持努力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工作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攻克工作难题,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应对各种复杂时间的应变能力,不断完善本职工作。 

  负责园地管理的昝艳燕认为,美丽中国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与付出,需要每个中国人都将绿色发展理念贯彻到底,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让绿色成为生活的态度,让环保成为行动的自觉。做为九三的社员,首先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恪尽职守,管理好自己管理的园区,同时发挥个人所长,贡献出自己的聪明才智,打造好美丽的花境大道,积极投身到自己的工作中,让游客感觉到生活的美丽和美好,让大家在物质丰富的基础上,有更多的精神享受! 

    通过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武汉植物园支社社员们一致认为,根据十九大报告的论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社员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发挥参政党的职能,为社会主义建设献计献策。 

九三学社武汉植物园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