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举办青年管理人员座谈暨培训班开班仪式

  1023日上午,武汉植物园青年管理人员座谈暨青年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光谷园区顺利举行。园党委书记、副主任罗志强,人事教育处副处长蔡小丽以及来自各职能部门的14名青年管理人员参加了活动。 

  座谈暨开班仪式由罗志强主持。他首先向青年管理人员了解了大家在工作能力提升方面的困难和需求,指出青年管理人员虽然已具备了一定的工作经验,但仍需要通过对管理学、心理学和组织行为学等课程的系统学习,全面提升自身作为管理者的基本素质,进而提高管理水平和效率,成为职业管理者。 

  随后,罗志强向学员们布置了两道考题,鼓励大家发散思维,就马斯洛需求层次论、人才金字塔和“蜘蛛结网”图片中所体现的行为学理论和管理学理论进行深入思考,分小组交流并各抒己见,以此了解大家的管理学知识基础并据此初步制定了青年管理人员能力提升方案,即采取自学、集中授课和沙龙等多种形式对学员们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 

  最后,罗志强进行了青年管理人员培训班的首讲。他从管理的定义、管理学的发展、分层次管理者的职能分配以及管理者的基本素质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并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使青年人员充分认识到管理者能力提升的重要意义。 

  培训班开班仪式整体气氛轻松活波、生动热烈。武汉植物园非常重视青年人的成长,已通过好书推荐、公文能力大比武、组织青年管理人员外出培训、进修等多种形式开展青年管理人员的继续再教育。此次开办的青年管理人员培训班也将作为武汉植物园继续教育重要组成部分,全面提升青年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青年管理人员座谈暨培训班开班仪式

 

参会人员合影

科研处 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