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参加2017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

  91315日,洪山区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和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相继举行今年的全国科普日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武汉植物园积极参加了两场启动仪式,组织了主题鲜明的科普活动,向市民送去了精彩的科普大餐。 

  2017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黄冈启幕。本届活动由湖北省科协、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农业厅、湖北省环保厅、湖北省能源局和中科院武汉分院共同举办。当天,各个参展单位都端出“科普大餐”服务百姓,上百个展位的千余件科普展教品,让观众零距离体验科技创新给生活带来的改变。启动仪式以生动活泼、互动参与的方式,吸引了近万名市民现场体验科学的神奇魅力。 

    武汉植物园、武汉岩土所、武汉物数所、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等中科院武汉分院的展位成为此次启动仪式的一大亮点。在两场启动仪式中,武汉植物园通过科普讲解、赠送科普手册、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市民普及植物科学知识。发财树、袖珍椰子、茶花、洋杜鹃……鲜艳的活体植物让武汉植物园展位颜值倍增,吸引了公众驻足。哪些植物适合在家里养,不适合在家里养的植物有哪些?武汉植物园就常见的家庭植物养护问题做成了科普展板,并且现场进行科普讲解,让公众了解植物与人居环境的相关知识。1000份“植物与人类健康”主题手册也很快发放一空。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等领导对现场展位进行巡视,武汉植物园组织的科普活动得到了副省长郭生练的高度赞扬,“武汉植物园有这么好的植物资源,应该以各类科普活动为契机,让更多植物和植物知识走进寻常百姓家。”当天上午,为吸引更多青少年到园内接受科普教育,武汉植物园还针对18周岁以下青少年给予免费入园优惠。  

  一年一度的全国科普日是深受公众喜爱的品牌科普活动。武汉植物园积极筹备,借助全国科普日这一良好机会开展了特色鲜明的科普活动,活动形式丰富、科学性强,又因极强的趣味性和服务性深受市民欢迎。在活动中,武汉植物园大力传播植物科学知识、倡导科学生活、弘扬科学精神,激发了社会公众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参观武汉植物园展位

市民咨询植物养护知识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