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科技开发党支部再次赴恩施开展科技扶贫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园党委关于扶贫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推动武汉植物园驻恩施市龙凤镇扶贫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2017711-13日,科技开发党支部扶贫小组一行3人再次赴恩施开展了科技扶贫活动。 

  此次活动是科技开发党支部第二次赴恩施开展科技扶贫活动。前期,科技开发党支部已与恩施市龙凤镇龙马村扶贫基地开展了相关帮扶活动,如:为当地风景区建设进行规划设计,提供桃、葡萄、猕猴桃种苗等。由于目前正值果苗的夏季关键生长节点,科技开发党支部再次来到扶贫基地,为当地送去相关生产管理技术建议。

  扶贫小组一行顶着炎炎烈日,沿途翻山越岭至海拔1000余米,一一考察了合作社的每一处果苗繁育基地。每到一处,扶贫小组都对基地工作人员进行耐心讲解和示范,手把手传授苗木修剪技术、肥水管理经验、病虫害防治技术等,并热情邀请基地工作人员到武汉植物园基地进行参观交流。扶贫小组还在立足村情实际的基础上,进一步围绕已确定的支柱产业和致富项目,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扶贫小组此行还为合作社送去了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颁发的职业技能鉴定证书。科技开发党支部在前期的帮扶活动中,利用公司的业务资源优势,对合作社主要技术人员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并通过考核发放鉴定证书,为合作社的人才队伍建设及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短短几天的扶贫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后期的扶贫工作仍然任重道远。扶贫小组深感当地农民对知识和技术的渴望,后期,科技开放党支部还将继续对恩施扶贫工作进行跟踪服务,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当地农民建立起长期有效的联系,为科技扶贫工作贡献力量。

  恩施市龙凤镇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两次视察一直关心的全国综合扶贫改革试点镇。中国科学院对恩施市龙凤镇的扶贫工作依托恩施市青宝硒来乐农业专业合作社,由合作社承担“中国科学院恩施植物种苗繁育中心”建设,按照自愿、有偿的原则,农民将土地使用权有偿流转给合作社,然后在合作社务工挣钱,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专家团队+市场”的科技发展模式,帮助当地农民脱贫致富。 

  果苗繁育基地考察交流

  合作社工作人员获得职业技能鉴定证书

常春藤公司 汪晶